新闻中心

0512-87776571

szsl@sl2500.com

9月15日-16日,又一个国家级盛会将在郑州开幕!

时间:2020-09-07 09:09:06   作者:   来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微信图片_20200907091206.png

再过10天,又一个国家级盛会将在郑州开幕。9月4日上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9月4日上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的活动主题仍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郑州市举办。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林介绍说,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郑州市举办。

据介绍,各省(区、市)统一组织本行政区内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将在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主题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

9月15日和16日举行11个分论坛。其中网络素养教育、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APP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标准、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数据安全等6个分论坛在线上举办,预先录播、线上播放。网约车安全保障、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密码攻防与网络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4个分论坛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举办,量子信息技术分论坛在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举办。

高林说,网安周举办以来首次推出一台大型特别节目,由河南省人民政府组织、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9月17日在主流视频网站正式播出。特别节目将通过情景剧、专题节目、观众现场体验等方式,聚焦近年来社会广泛关注的网络安全热点话题,发布典型案例,直观生动展示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彰显用法律维护网民正当权益、守护清朗网络空间的决心。

另外,活动期间,郑州市将构建“一中心三基地六载体”。在郑州现代传媒中心建设融媒体中心,在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建设青少年网络安全活动基地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在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建设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开设网络安全主题高铁、主题地铁、主题银行、主题公园、主题餐厅、主题校园等。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贺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