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0512-87776571

szsl@sl2500.com

2022第二届工控中国大会暨工业软件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在苏州开幕

时间:2022-11-07 10:08:00   作者:   来源:

 锻强产业链供应链 筑牢实体经济根基

2022第二届工控中国大会暨工业软件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开幕 吴庆文致辞

 

1.jpg

 

 

今天(11月4日),2022第二届工控中国大会暨工业软件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在苏州开幕。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致辞。

 

 

 

2.jpg

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苏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体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着力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万亿元。

苏州一直高度重视工控和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在工控产业方面,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努力实现工业控制系统、高档数控机床与机器人、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等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目前已累计推进实施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项目2.1万个,基本实现了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

在工业软件方面,基本构建了网络支撑、研发设计、应用示范、安全保障的产业格局,加快打造全国顶尖工业软件集聚高地,去年苏州市工业软件销售收入约占全国的6.5%;28个产品入选江苏省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拟推广名单,总数位居全省第一。

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推动更多高端载体、高端项目、高端人才落户苏州。苏州将不断提升工控系统本质安全水平,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持之以恒强内核、强韧性,扎实筑牢实体经济根基。

 

4.jpg

3.jpg

本次大会以“铸魂工业、强基固链”为主题,旨在挖掘释放工业企业需求,展示推介工控和工业软件厂商优秀产品,搭建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和重点行业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

 

5.jpg

6.jpg

活动中,2022年度“工控中国”优秀解决方案发布,年度江苏省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发布,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先导区(高端装备领域)授牌,苏州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头雁”企业代表授牌,工控生态链合作伙伴计划暨苏州工控产业生态基地建设启动,赛迪研究院与工控产业链代表企业签署长三角数据安全治理联合实验室、工业软硬件质量评价联合实验室、软件供应链安全研究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7.jpg

8.jpg

来源:苏州工信